适耕庄一日游 |TRAVEL|

by - 2:14:00 PM


好久沒去旅行了~ 想來寫一遍簡單的遊記~ 話説好久都沒有出去轉轉了 難得假日就和家人來了适耕庄。到适耕庄要去的其中一個地方當然少不了 《Pantai Redang熱浪沙灘,我們第一站就來到了這裡啦~得知這個地方是因爲港劇《單戀雙成》了~ 演員們都到此處取景拍攝呢~


比較建議大家早上時候來,看見網友們都說下午都是人山人海,我們到達的是后早上十一點左右,人潮也沒有很多 拍照都不怕後面很多路人甲 和不需要排隊牌照呢~


好美~大大顆的許願樹~ 

烈日下到海灘走走真的。。好曬哦~ 可以凃上防曬和戴雨傘哦~附近都有很多可以拍照的景點 還有一些小檔口~

《幸福小紅屋》是一閒由木板搭的小房子~

逗留了大概一個小時就去吃午餐了~ 沿著剛才去熱浪沙灘的路上就會經過這閒非常有名吃三"鯊魚粥"的飯店~ 反正都到此處了當然要進去試一下了~店名是《建旗海鮮飯店》

這麽多道菜 最喜歡就是"拉拉"了~


下一站到了《适耕庄人民碾米厂有限公司》~ 适耕庄除了出名海灘 當然也少不了 稻米了~ 很可惜的是我們到達的月份不是稻米 收割的季節 所以沒有看到金黃色的稻米 而是剛剛收割了的 稻米T^T

溫馨提醒: 想要看到成熟后的稻米建議在5至6月/ 11至12月~ 我們8月去所以沒機會看到。



還記得5年前去的時候都還沒有有"稻米展覽館"~ 這次到來 有幸的可以參觀~ 入門票是RM5,還有附送一包小米黨贈品~ 所以算是免費參觀啦~ 我們被領到一閒小房内 觀看影片和解說稻米還蠻有趣的!


裏頭還有一些壁畫給我們照相呢~ 看看我嬸嬸在夕陽下推得好用力哦~ 哈哈 

我妹妹,一副很可愛的樣子~ 

米厰外頭還有一閒土產店~ 天氣太熱了 我們只逗留在我頭一囘兒~

這不是假的布景哦 是真的稻米收割后 像荒廢了的一片田地 哈哈

第三站,我們來到了《華仔芒果園》,就在米厰的附近 很順路 所以就來了~ 也沒有買很多的芒果反而買了 番石榴和沙梨果~

第四站,我們來到了《阿嬷的家》 ,外面看似很普通 裏頭卻是滿滿的古董! 入門票不用錢啦~ 可以進去裏面參觀參觀~ 唯一需要付款的是乘坐老爺車 游适耕庄啦~ 因爲稻米還沒豐收 乘坐好像不太適合呢~ 也沒風景看 哈哈

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少古董了吧~ 還有我們兒時喜歡的零食呢~

"阿嬷的家"對面當然是《阿公的家》啦~ 可是 人潮沒有比"阿嬷的家"多 因爲入場要付費 而且參觀的是海洋的東西 似乎是漁船,漁夫之類的東西吧~ 入門票比我想象中的貴 RM10如果沒有記錯的話~  唯有在附近拍拍照 天不做美也漸漸的下起了小雨~

最後一站吃晚餐,回到了"瓜拉雪蘭尓"出名的《新家鄉美味叫化雞》
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"乞丐雞", 下邊附上飯店的名片,想要品嘗的朋友最好是打電話預定先啦 因爲"乞丐雞"需要8小時的時間 才會好~ 沒有預定點朋友可能就會白跑一趟了~

最喜歡的一道是他們家的"豬肚湯",胡椒味適當 我只喝湯 豬的内臟就。。。別預我了! 哈哈


分享完畢了! 希望這篇遊記可以幫到想要到适耕庄一日游的朋友啦~ 


謝謝!xoxo,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